張上淳指個案非社區流行 若擴大減災措施可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台灣出現首例中共肺炎死亡案例,台大副校長、衛福部防疫北區指揮官 張上淳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目前中共肺炎沒有藥物、沒有疫苗,一旦進入社區傳染,為了保護其他人,也保持醫療量能,必須準備好加護病房及醫療資源,張上淳也表示,必要時考慮停班停課,跟停止大型活動,以降低病毒傳播。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 張上淳:「不明原因跟肺炎,流感重症而找不到原因的話,其它是不是也要再做一些,更擴大的,社區可能會出現個案的篩檢。基本上他沒有旅遊史,他沒有跟其他的確診個案有接觸,所以感染的地點我們當然,認為就是一個社區,發生的一個個案,可是這單一個案是不是代表我們社區,已經有很多的,傳播有廣泛的流行,我想是不相同的,所以我們還是需要,密切的監測有沒有更多其他的,這樣的一個狀況,(那最擔心的情況是甚麼?)就目前我們所看到其他國家,的流行的狀況,比較可能會不會,繼續再出現,那樣的零星個案,有點像日本的一個狀況,(那想請教,到甚麼程度您覺得需要停班停課?)如果比較大規模的社區,容易流行,很容易就在社區裡面得到感染的話,那這個時候我們有可能會像,腸病毒71型這樣的一個方式,同一個班級裡面有1、2位,同學有被證實的話,會顧及其他同學會不會被,發生感染的現象,那我們當然有可能會考慮,是不是要有停班停課的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