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台大公衛建議:發燒體溫標準下降至37.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台灣的中小學即將在25日開學,台大公衛學院今天提出防疫建議指引表示,教室內的座位間隔應擴大,並要確保確保空氣流通,勤洗手,分批下課及吃午餐,減少群聚的機會,如果有額溫超過攝氏37.5度,就建議先不要去上課。

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臨床教授 蘇大成:「防疫期間,對目前的發燒38度以上的這個建議,我們的建議就是說,希望能夠把這個溫度,下修到37.5度C以上。」

拿出研究數據,台大公衛臨床教授蘇大成表示,人體體溫有下降趨勢,現在一般人的體溫是36.2到36.4度,發燒是客觀測量數據,也是防疫重要參考指標,建議指揮中心下修發燒定義,針對即將開學,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18日也公開建議防疫指引。

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 詹長權:「下課時間可不可以分開,把全校分成兩群、三群,然後隔個5分鐘、10分鐘下課這樣,這樣你就可以在下課的時間裡面,減少了接觸,這是一種就是,增加這個社會距離的有效的方法。」

除了教室內外的清潔方式與體溫量測等注意事項,詹長權認為,也有必要增加「社會距離」,除了要加大學生座位間隔,也要停止室內大型活動以及有身體碰撞類的運動,如果關窗戶或使用空調,應每20分鐘開窗1到3分鐘,確保空氣流通。

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 陳佳?:「沒有門窗沒有換氣請停止使用,那如果你一定要用,拜託不要太多人用,所以這是指引,但是我知道,我知道各位的辦公室也好或者是環境也好,一定會有存在你不得不用密閉空間,因為現在的設計就是這樣。」

副教授陳佳?表示,如果一定要用,也務必減少同一空間內的人數,或是開門用電扇加強換氣,詹長權也補充提醒,預防傳染手的衛生最重要,進出門前、下車後、吃東西前、上廁所後,最好都要洗手20秒以上,才能有效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