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例感染路徑不明 專家:韓國已社區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除了日本之外,韓國的疫情也受到關注。這兩天,韓國接連出現三個確診病例,並且這三個人都沒有旅遊史,也沒有接觸史。專家表示,韓國的中共肺炎疫情,已經進入了新階段。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銀敬:「今天新確診的第31名患者,是一名59歲的韓國婦女。」

18號,韓國確診第3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目前這名病患已進入國家指定的大邱醫療中心,病情穩定。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銀敬:「患者表示自2019年12月以來他沒有去過國外。目前,防疫對策本部的即時應對小組和地方政府正在一起對感染源及感染途徑、接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這兩天新增的三名確診患者,第29、30、31例患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沒有旅遊史,也沒有接觸過中共肺炎患者。專家指出,韓國已經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

南韓順天鄉大學富川醫院傳染病學教授 김탁:「他們沒有接觸過我們通常認為的危險社區,也沒有接觸過感染者,因為到目前為之,沒有和確診者接觸過,我們覺得是已經發展到社區感染階段了。」

韓聯社報導,這三個病例的感染路徑都不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從韓國國內疫情來看,中共肺炎疫情進入了新的局面。她表示,如果擴大案例定義範圍,進行更多檢查的話,可能會出現更多的類似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