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效法台灣口罩政策 週三開始禁止口罩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南韓疫情急速升溫,確診病例僅次於中國大陸,南韓推出最新口罩政策,效仿台灣,從今天(26日)開始,禁止經銷商出口口罩;至於製造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當天生產量的10%以內,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連日來大多冷冷清清,但仍有幾間店,可以看到排隊購買口罩的人潮,根據韓國「慶北每日新聞」,口罩需求比預期還高,大型連鎖超市在短短2小時內,售出48萬個口罩。

韓國聯合新聞TV主播:「經過了一個晚上,增加了169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因此,國內的確診患者總數達到了1146人。」

南韓疫情急速升溫,確診病例僅次於中國大陸。韓國食品醫藥安全處25日表示,從26日零時起實施《口罩及洗手液緊急預防措施》,經銷商禁止口罩出口,製造商限制在日產量的10%以內,口罩製造商則必須提供日產量的50%以上,給國家官方銷售渠道。

《鬼怪》片段:「要怎麼辦,哎,不管了。」

為了幫助政府防疫資源,《鬼怪》新娘金高恩透過慈善機構,捐出一億韓圓購買口罩;《梨泰院Class》朴敘俊向大邱地區,捐款1億韓圓;尹世雅向金會捐贈1000萬韓圓,並在個人IG上留言說:「這是父親的故鄉,也是我出生的地方。加油,大邱。」

《愛的迫降》片段:「這一切很快就會,沒事的。」

主演《愛的迫降》的玄彬,更以中、英、日、韓4語言,打氣應援。

ARIRANG NEWS:「想要追蹤確診病患,只要在網路上打上關鍵字。」

而值得一提的是,南韓因五年前MERS疫情,這次公布確診者的資訊,包括在電影院的座位、到哪家餐廳吃飯,或是坐哪班火車的位置等,藉由這一個方法,希望民眾和政府可以齊心協力執行,但對於病例個資毫不隱藏,也引發隱私權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