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化學兵 總統:有信心替國人築起防疫堡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陸軍化學兵在這一次武漢(中共)肺炎防疫,執行包括鑽石公主、台商包機等消毒任務,為配合班機時間,更是執勤到深夜。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安排前往桃園化學兵營區視導,勉勵官兵。而33化學兵群的指揮官,17年前,也曾參與SARS和平醫院消毒工作。

陸軍化學兵身穿白色防護衣,手持機具,展示消毒作業。這次武漢(中共)肺炎防疫,化學兵出動兩百人次執行任務,包括台商包機與保瓶星、鑽石公主號國人返台時消毒。總統蔡英文親自到營區視導,慰勉官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對33化學兵群的官兵,在深夜裡穿著防護衣,忍受悶熱,背著沉重的背負式消毒器,戮力完成任務的身影,印象非常深刻,大家辛苦了。我有信心,33化學兵群的官兵,絕對能夠完成任務,替國人同胞,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

目前擔任化學兵部隊的指揮官,曾在SARS期間,前往封院的和平醫院執行消毒任務,蔡英文大讚是防疫老將,相信他能帶領部隊,在這次防疫達成任務。

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 李煜森:「17年前的SARS的疫情,給我們的經驗、教訓,提供這次執行武漢(中共)肺炎相關工作的準備的來源,我也相信,我們對未來仍然有可能執行的相關消毒作業,我們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作為防疫第一線,化學兵值勤時,必須穿上全套隔離裝,包括拋棄式防護衣、防護面具,手上包裹兩層橡膠手套之外,袖口、褲管也都要黏上膠帶。全身包的密不透風,相當考驗官兵耐熱程度。營區也展示人員除污車、重行消毒車等機具,要讓國人看見化學兵的訓練與整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