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護理台灣隊」 鋼鐵部長陳時中深夜一封信感動數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深夜透過衛福部臉書,寫了一封信給「護理台灣隊」,一再請護理人員安心,強調防疫物資不會短少。(截圖/衛福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在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眠不休帶領團隊堅守防疫,受到國內民眾及國外媒體的讚揚與肯定。他昨(11日)深夜透過衛福部臉書,寫了一封給「護理台灣隊」的信,一再請護理人員安心,強調防疫物資不會短少,PO文已吸引3萬多人按讚。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處理第二批武漢包機檢疫,不眠不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處理第二批武漢包機檢疫,不眠不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在信中首先說「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1月15日至今有39件通報,其中4件與口罩有關,口罩不足量已逐步解決,針對N95口罩太大問題,本週將撥發新徵用鴨嘴式N95口罩,可配合臉型調整,密合度較好,也適合國人臉型,請護理人員安心。

針對口罩量問題,陳時中也說,每日撥發徵用口罩,由地方衛生局定期撥補,原則是由醫院及醫事機構管控使用。目前每日提供各縣市衛生局的口罩量已從100萬片增至120萬片給醫療及照護機構,醫院安全庫存量也由15天增至35天,120萬的口罩中,50%是2級外科口罩,N95口罩亦已達35天的安全量;診所部分,每日撥用診所口罩總片數由35萬片增加為42萬片,其中50%是2級外科口罩。隨著口罩產量增加,會持續再增加補充。

最後他再次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強調會全力支援前線防疫整備,而各醫療照護機構在口罩的使用管制也辛苦了!如仍有第一線護理人員口罩不足的爭議個案,可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他們會馬上了解,儘速解決。

陳時中的PO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何其有幸生在台灣,對前線人員深深致敬,大家辛苦了!」「謝謝溫暖又堅實的阿中部長,謝謝所有第一線的防疫和醫療人員,台灣有你們真好!」衛福部小編也留言回覆,「要謝謝的人太多,只能每天感謝再感謝~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並感謝第一線所有協助防疫的人...」「邀請大家,我們來刷一排愛心感謝護理台灣隊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