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旅館跨樓層同染Delta 擴大匡列採檢378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桃園防疫旅館爆出群聚感染,目前全棟共計8人確診,有4例確認相關,昨天(16日)緊急撤離清空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7日)說,有失聯的4名人員已找到進行採檢,也擴大採檢範圍到378人,初判是環境感染,因為初步調閱監視器,住客並沒有違規情形,但確切傳播途徑還要再釐清。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緊急將住宿者撤離,118間房間共129人,移動到集中檢疫所,並回溯匡列曾經的住客,桃園市長鄭文燦公布上午進度。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我們4個失聯的都已經找到,那3個已經完成採檢,那1位是出境,目前匡列的採檢範圍已經到達378位,清消的範圍不只在旅館內,旅館外包括車站附近都要清消。」

統整目前個案,最開始案16851,11月20日從中國入境,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確診,無症狀外,Ct值低只有19.2。回溯防疫旅館,才發現加上案16851,共8人確診,6樓有6人確診,房間相當靠近。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8名確診個案除1人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其餘7人都是相同病毒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除了有一例因為病毒量太低,定序出不來,其餘都是相同的病毒株。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空調的可能性,所以對於各個旅社相關的空調通風,將來會有一定的要求,那目前判定是基本環境的因素。」

除了指標個案16851外,真正源頭可能是,同樣在6樓的案16768,這名個案是12月3日從越南入境,當天就有症狀,而且最早發病,定序為Delta,和先前越南的Delta定序相同。旅館員工採檢都是陰性,6樓的確診個案,從不同地方入境,目前還是判定環境基本因素。

桃園市長 鄭文燦:「從錄影帶以及相關的記錄,那基本上並沒有違規的情況,旅館比較老舊,所以我們需要檢查空調跟換氣。」

目前沒看到住客有違規情形,真正的病毒傳播關鍵,桃園市衛生局和指揮中心還要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