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寧見疫情失控 拒絕美國、德國援助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近期疫情爆發嚴重,美國和德國政府紛紛對此表態,願意提供疫苗來協助控制疫情,然而中共寧願看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也不願意接受兩國的提議。

德國政府21日宣布,已經運送一批BNT疫苗,到目前疫情大爆發的中國。不過中共當局只允許中國境內的德國公民施打,數量大約有2萬人。而作為交換,在歐洲和德國的中國公民,也將被允許接種科興疫苗。

德國政府發言人 赫伯史揣特(2022.12.21):「我可以證實,一批BioNtech疫苗正在運往中國的途中,或者說如果飛機按計劃降落的話,將會在幾分鐘後抵達中國。」

相較於逐漸恢復正常的全球,中國的疫情近日嚴重失控,各國政府紛紛加強對中國疫情的關注。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20日與習近平通話時,就特別關切當前的中國疫情。不過根據德國媒體《明鏡周刊》(Der Spiegel)的報導,史坦麥爾當時向習近平提議,德國可以提供疫苗來協助對抗疫情,但卻遭到拒絕。

除了德國,美國政府日前也向中方提議說,願意提供疫苗的援助,但同樣遭中共當局拒絕。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不希望死亡和疾病蔓延到任何地方,並擔心可能會再次出現變種病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12.20):「我們準備好持續支持世界各地的人們,包括中國,提供這種和其他COVID相關的醫療支持。這符合國際社會的利益,我們共同竭盡所能,來幫助中國控制這次的情況。對我們來說,這與政治無關,與地緣政治無關,這是關於拯救人們的生命和生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