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CDC籲勿步中義後塵 多國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目前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萬5113例,1016例死亡。台大教授徐丞志分析義大利的疫情趨勢,認為有可能成為第二個湖北。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今天也發出警告,呼籲各國加強防疫,以免步入中國與義大利的後塵。目前全世界已經有多個國家宣布緊急狀態。

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創新高,除了確診人數高達15113例,一天就增加2651例,還有1016例死亡,其中188例是在過去24小時之內死亡。疫情增長速度與死亡率都非常驚人。

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透過簡化動力學模型分析中共肺炎疫情,還曾經登上《經濟學人》雜誌。他在臉書分享他對義大利疫情的預測,指出「義大利全境大爆炸,即將成為另一個湖北,至少五萬人確診起跳」。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宣布全國非必要的商店全部關閉之後,義大利的街道一片冷冷清清,只有在超市門口有「長長的隊伍」因為每個人之間都必須距離至少一公尺遠。

彭博社記者:「我們只有看到幾列隊伍在米蘭的主要超市。為什麼?因為人們都必須距離至少一公尺遠,每一個人都是,所以這創造了長長的隊伍,在每間超市之前。」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12 日發出聲明,示警疫情朝向持續性社區傳播發展,呼籲各國加強防疫,注重保護最脆弱的人群,以免導致類似中國與義大利的疫情大爆發。

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全世界已經有多個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包含美國華府與24個州,歐洲有匈牙利、捷克、拉脫維亞、瑞士,南美洲有阿根廷、哥倫比亞,亞洲有菲律賓,而日本13日下午也通過國會修法,首相安倍晉三將有權利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