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0例全境外.累計216 第2名五歲以下童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好,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內疫情在今天(24日),突破200例確診,累積216人。今天記者會中,公布的20位新增確診,都是境外移入。其中有一名五歲女童,是跟母親到土耳其員工旅遊,遭到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宣佈有新增20例的,境外移入的案例。」

台灣周二(24日)宣佈新增20例個案,都是境外移入,沒有本土個案。累計確診者,總共來到215人。而案205是一名五歲女童,是繼案175之後,第二個五歲以下的確診兒童,兩名兒童主要都是發燒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位是五歲的小女孩,那跟著她的媽媽,員工的旅遊,到土耳其的旅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她是3月11號到3月19號,是去土耳其,19號入境,那當時她21號才發燒。住院之後,那是由案父陪同進入這個負壓隔離,那另外她的案母是在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跟案205同行的人數有27名,同行者有一位曾經出現咳嗽及喉嚨痛症狀,採檢結果是陰性。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沒有下降趨勢,指揮中心防堵疫情,回溯了3日到14日從歐洲、中東入境者,以及8日到18日從美國、東亞入境者,將返國後曾經就醫的民眾,召回居家檢疫,並採檢。而針對接下來中國湖北可能解除封城,滯留當地台灣人,可能成為下波返台潮,指揮中心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回來的我相信人數我們當然要觀察,我們沒有辦法全部都掌握,那不過我認為就是說人不會太多,那我們檢疫的能量應該是可以做的。那至於原來有註記的,是不是要加以特別的處理,我們會跟陸委會再談。」

陳時中表示,原則上,湖北解封後,從湖北入境台灣的民眾,待遇跟其他地方入境的民眾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