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2週左右恐達高峰 川普宣布延長社交疏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國延燒,目前當地的確診數字已經突破了14萬大關,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昨天一天就新增了7千多例確診,237的死亡人數也創下單日新高,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為期15天的「社交疏離」防疫指南,將延長一個月至4月30號。

美國總統 川普:「模型估計,死亡率可能在兩週後達到高峰。」

美國感染中共肺炎的確診數字,突破14萬大關,總統川普向民眾詳細且透明報告,死亡率將在兩週後達到高峰。有鑑於此,為期15天社交疏離的防疫指南,從原先的3月31號,延長一個月到4月30號。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死亡率的最高點,記住這個,可能會在2週左右達到高峰。因此,接下來的兩週以及在這段期間,每個人都必須嚴格遵守準則這點非常重要。你們做得越好,夢魘就會越快結束,因此,我們將準則延長至4月30號,以減緩傳播的速度。」

防疫指南要求民眾盡可能在家中遠距離工作、學習,聚會控制在10人以內,並且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在公共場合飲食。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官員正使用手機位置數據,了解人群的流動,而不會顯示用戶的真實身份。美國政府期盼透過這項方式,了解民眾在疫情期間的活動,以及病毒是如何在全國傳播。

美國總統川普:「有我們醫生和護士的勇氣,科學家和創新者的技術,有美國人民的決心,有神的慈悲,我們將打贏這場戰爭,我們將很快打贏這場戰爭,盡可能減少死亡。」

傳染病專家法奇(Anthony Fauci)指出,依照美國各州疫情的發展,未來兩週是關鍵期,不過他強調了,如果有祭出防疫措施與隔離令,疫情的嚴重程度可望得以減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