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Omicron高峰過 1月底宣布口罩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過年放假,很多民眾關心,口罩令甚麼時候能解除,指揮中心昨天指出,本土Omicron第3波疫情高峰已過,預計最快1月31日公布第2階段室內口罩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都一起努力過,那祝大家新年愉快。」

虎年最後一場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是疫情3年以來,最輕鬆的時刻。台灣第三波疫情過高峰逐步下降,即將過年,指揮中心也宣布啟動過年專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均:「宣布說我們指揮中心啟動一個過年的專案。就是說目前我們統計總計有這個,至少192家全國的醫院,是以急救責任醫院為主,會在過年的10天連假期間來提供,每一天的這個上午下午的這個視訊門診,來做快篩陽性確診,跟治療給藥這些服務。」

啟動過年專案,也設置了24小時就醫諮詢專線。而疫情趨緩,外界關注口罩二階段解禁,王必勝說,會在1月底來宣布,宣布後會有短時間準備,不會在2月1號馬上實施。不過相較台灣疫情下降,中國疫情卻是海嘯式衝擊,指揮中心公布了今年中國入境將近3萬人,合計陽性率12.3%,主要變異株6成以上驗出BA.5。而針對從中國入境台灣的邊境管制措施,是否延長,月底會再做評估。

(聲音來源)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這段時間我們要看是說,除了我們有熟悉的幾個病毒之外,有沒有新型的這些,這個變種病毒在國際影響。那當然現在觀察到的,大部分的新型病毒都沒有增加更大的毒性,沒有增加更大的重症,可是我是覺得說,如果以一月底觀察來說是正確的,放一個長假之後,在長假之後一兩個禮拜,就是一個重要的觀察期。」

醫師羅浚晅表示,中共疫情資訊不透明,對於全球而言一直是相當大的衝擊。而中國疫情加劇,台灣如何應對,年假過後就是重要觀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