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入確診半數來自中國 今公布病毒定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週四表示,從這幾天中國入境者的陽性率來看,中國疫情仍屬於高峰,最快週五就會公布第一次確診者的病毒定序。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國人返台與家人團聚,週三境外移入個案541例創下新高,其中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就佔了一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以這幾天來看,(陽性率)大概18%、19%到25%,看起來也算是高啦,所以說這也反映出在中國這邊,它的疫情現在是屬於在高峰的期間。」

目前台灣仍禁止中國人入境台灣,對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國人,採入境做唾液PCR,也會做病毒定序,最快本週五(5日)就會公布首次定序,至於為何不針對歐美國家做PCR和定序,指揮官強調,是擔心中國有未知的變種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唾篩、唾液的PCR篩檢,主要是要防範變種的病毒,什麼樣的變種病毒,我在這邊跟大家再強調,是未知的就是我們還不知道的。假設它致重症或致死的比例更高,不但傳染力強而且很容易造成重複感染,可能會再造成大規模傳染。」

另外,指揮中心提醒,過年期間有些藥局會休息,建議民眾備妥適量防疫物資,包含口罩、家用快篩試劑,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