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社交距離 陳時中:室內1.5公尺 室外1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因應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難免有室外出遊或室內聚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天將公布社交防疫距離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在非特定公共場所,要求人與人的距離,室內維持至少1.5公尺,室外距離1公尺,如果無法保持距離,將要求戴上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將開會制定社交防疫指引,陳時中說,室內公共場所要求距離1.5公尺,室外距離1公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室內的話我們就要一點五公尺,如果在室外野餐就要一公尺,當然如果沒有辦法保持這個距離,吃飯也沒有辦法戴口罩,那就要用相關的隔屏把他隔開來。」

指揮中心要求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不過像是在車站等人潮較多地點,無法保持距離,將要求一律戴上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公共運輸基本在火車站裡面也好,高鐵站裡面,也很難能夠保持超過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也建議那個情況也要戴口罩。」

指引出爐之後,指揮中心希望民眾養成習慣,對於為沒有維持適當距離,並不會立刻開罰。而先前要求大型集會規定,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就要暫時停辦,相關人數限制,陳時中說會將人數再往下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