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1死2重症 張上淳:歐洲團重症變化較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中共肺炎死亡個案已5例,其中案108是奧地利、捷克旅遊團40多歲男性領隊,19日確診,29日晚間死亡。奧捷旅遊團共有4人確診,就有3人屬於重症,外界關注是否歐洲病毒,比較容易引發重症?台灣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實發現,歐洲團感染後變成重症,變化較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的確看到了,有歐洲回來的這些團體,感染以後,他們變成重症,好像變化得比較快。」

台灣境外移入案例,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共有4人確診,當中有3人重症,旅遊團領隊案108死亡,案61以及案72,目前都靠呼吸器治療,外界關注是否歐洲病毒,較易引發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沒有足夠的資訊,就是病毒的資訊說,是不是一定是,病毒特別的變化以後,造成這樣的現象。」

案108旅遊團領隊,40多歲男性,本身有體重過重問題,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19 日確診,在29日晚間不幸過世。媒體提問,體重過重是否是「變成重症的危險因子」,張上淳表示,從目前資料來看,體重是變成重症的危險因子,與流感相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我們看到幾位就是,比較肥胖或是體重過重的感染個案,確實是很快就變成,重症的情形就出現。體重過重是發生感染以後,會是演變成重症的一個危險因子。」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危險因子,跟流感其實是非常像的,因為所有呼吸道病毒,重症因子都會類似,因為它們是攻擊肺部,所以其他跟肺部輔助的東西,譬如說心臟功能免疫功能,這些都會連帶影響肺部的嚴重程度。」

台大醫師黃立民分析,病毒傳到歐美,會演變出新的病毒株,有強有弱,而暴露的病毒量也有關係,如果大量病毒進入身體,症狀就會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