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疫情急劇升溫 北京有醫院啟用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近來,中國疫情再次大爆發,多種病毒混在一起迅速傳播。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多地醫院爆滿,重症激增。有醫院為減緩壓力,甚至啟用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外界擔憂,中共又在掩蓋疫情真相。也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波疫情,因為趕上白紙運動一周年,也讓當局特別緊張。近期京滬醫院或街頭警力增加,政局暗流湧動。

早在今年8月份左右,中國多地就開始出現小學生和幼兒集體呼吸道感染的情況,但大陸官方鮮有披露。到了11月份,疫情急劇升溫,北京、天津、大連、上海和杭州等多地醫院的門診大廳人山人海,有的掛號要排到幾千號。

北京市民:「這麼說吧,一個學校一半以上的學生都間接或直接的感染,然後老師也是,我們家是全傳了一遍。」

上海市民:「現在很厲害,小孩生病,基本上發熱病房都是滿的,上海兒科醫院也是如此。就是我周邊的孩子都生過病(感染肺炎),就是讀書的小孩,有時候嚴重的話都要住院。」

除了兒童之外,醫護人員和成人也出現大批感染,各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為緩解壓力,北大婦兒醫院甚至在11月22日啟動了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

外界質疑,這一波來勢凶猛、不同尋常的疫情很可能並不僅是大陸官方宣稱的流感或支原體肺炎所致,也許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與其變種有關,而中共又在掩蓋疫情真相。

民眾披露的信息顯示,很多孩子的支原體檢測是陰性,而且還出現了大白肺等新冠肺炎經典症狀。

上海市民:「只要你檢查出來是細菌感染、病毒感染,不管你多嚴重,馬上抗生素就用上了。就是因為有大白肺,如果不用抗生素就有可能是大白肺。」

11月21日,全球傳染病監測網路ProMED發出警報,稱中國大陸有一種「不明肺炎」正在廣泛爆發。次日,世界衛生組織公開要求北京當局提供更多臨床醫療信息和化驗結果。

中共官方則堅稱,「尚未發現任何不尋常的新型病原體或不尋常的臨床表現。」

不過,面對洶湧疫情,11月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被迫表態,發布通知稱中國今冬明春可能面臨新冠、流感、支原體肺炎感染等多種呼吸道疾病疊加流行的局面,其中新冠疫情存在反彈風險。這是在3年「清零」、宣布所謂「抗疫勝利」之後,中共再度被迫公開提及新冠疫情。

在這波疫情之中,北京作為首都、醫療衛生條件最好的地方,卻成了疫情的中心、重災區。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其實是告訴你,如果大瘟疫來了,任何一個人,不管你是有特權,不管你所謂的什麼身體強壯的、有年齡的優勢,全沒有用。其實這個是提前警告你。就是說在特權最集中的一個省市,大家也看到了,真正的這種疫情災難來的時候,無人可躲、無人可藏。」

11月25日,大紀元發布特稿《疫情海嘯再襲誰能躲過生死大劫》再次強調,中共病毒這場瘟疫從未真正停止過。而這場瘟疫正是針對共產黨而來。任何人,只要是中共黨、團、隊的一員,或者是思想裡認同、傾向共產黨的,站在共產黨一邊的,都處在巨大的危險之中。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趕緊遠離它,趕緊去三退。這個歷史上其實類似的事情非常多,就是說像這種就不是簡單的一個用所謂的傳染病來解釋清的,其實這個如果是有神論都知道,這是跟人的這種生命歸宿,包括和你人以往所做的事情、你自己的選擇是相掛鉤的。」

大紀元特稿指明,瘟疫的出現也暗藏著救贖,世人要珍惜機緣,趕快醒悟,遠離中共、從思想上根本拋棄中共,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從而轉危為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台疾管署:中國至少七類病毒流行 疫情還會上升

家長爆全校逾半學生染疫 傳中共當局下令勿渲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