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國際看不懂 三大反常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國「不明肺炎」正在大流行,從北方到南方,兒童患者激增,各地醫院爆滿,民間質疑或與新冠變種有關,但中共當局卻隱瞞真相。國際頂級學術期刊指出,中國的「肺炎潮」非常不尋常。

在北京、天津、上海和深圳等多個大城市的醫院,從兒科門診到急診、從輸液室到病房,到處人滿為患,有的醫院排號到幾千號。

上海市民:「家長注意啦,一定要帶好我們的娃娃呀,給你們看嘛,這是上海市兒童醫院人山人海啊!」

由於患病學生太多,北京、廣東和山東等多地學校,已經開始停課。

中國民眾:「山東已經明確要求師生不能帶病上課了,這就對了,生病就得好好休息。」

針對這波疫情,民間質疑或與新冠變種有關,而當局此前一直宣稱是「支原體肺炎」,直到最近才被迫改口,稱是多種病毒疊加感染,但依然否認是新一輪新冠疫情爆發。

加拿大公立大學中醫教授 劉新生 :「它那麼多醫學專家不知道嗎?我覺得是知道的。只是說在這種,其實就是這種一黨獨裁體制下,所謂的領導說了就是清零了,就不能再提所謂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了,不能報這個事了,就是老百姓有感染也不能說,也不給檢測。」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中共它一定是在隱瞞疫情的嚴重性。就是由那些專家出面,在那說我們現在疫情仍然是比較平穩的,仍然是存在一些反彈的風險,等等等等,這是它表面的一種方式,也是最迷惑人的一種方式,絕大部分中國民眾,他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獲取一些信息。」

11月27日,國際頂級學術期刊《自然》發文指出,對比其它國家,中國放開疫情管控後,出現三個不同尋常的現象:第一,出現如此高的肺炎患病率不尋常;第二,支原體肺炎通常很容易治癒,卻對中國造成嚴重打擊,很不尋常;第三,引發感染的原因不尋常。

加拿大公立大學中醫教授 劉新生 :「這種情況實際上我們看到其實在海外,特別北美啊,這些發達國家,公共信息透明的,文明國家,就是說它沒有出現。這種現象其實應該啟示大家,為什麼單單在大陸又出現一波嚴重的感染。」

網傳視頻顯示,中國有大批兒童出現「白肺」重症,同時也傳出很多死亡案例。11月27日,微博帳號「全世界漂」表示,今天上班剛聽說,同事七歲的孩子,由於白肺去世了。但這些消息中國媒體都不報導。

自媒體人 李沐陽:「這些孩子的離世,相信對他們的家長打擊一定非常大。 家人的心裡一定是受到了嚴重衝擊。 但是那些被感染後出現重症的孩子們,尤其是出現了白肺現象的孩子,其實也是相當危險的。」

加拿大公立大學中醫教授 劉新生 :「現在在大陸出現了一些死亡的病例,嚴重大白肺導致死亡。這種情況實際上就是政府並沒有真正負起責任來。就是說在這個健康信息披露方面,政府完全是失職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