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者普篩代替居家檢疫?陳時中:不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中央疫情中心今天記者會,媒體關注,下階段防堵中共肺炎,是否要對入境者採取普遍性篩檢?陳時中回應,不可能用普篩取代居家檢疫;如果這麼做,台灣早已出現防疫破口。

中共肺炎境外移入新增七例,未來一週,境外移入仍可能持續增加。有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全面採檢代替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很大的一部份,在入境沒有症狀的時候,他是不會被檢驗出來的,如果沒有加上居家檢疫,那這些人就在我們社會裡面,就是趴趴走,這個破口是非常大的,所以這個建議是完全不可行。」

陳時中重申居家檢疫的必要,畢竟檢測可能失準,而如果入境全篩加上居家檢疫,陳時中說會花費較多資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你都篩檢這邊就有一部份篩的到,有一部份篩不到,所以有另外一部分等著居家檢疫、發病的時候,再篩得到,那換句話說在我們機場裡面,這些篩不到後來居家檢疫再篩到的這些人,這些東西就是我們在浪費,而且最主要是會讓他心裡心防也往下降。」

對於居家檢疫者採取普篩是否可行?陳時中解釋,無症狀者比率極低,如果耗費大量資源測出萬分之一的無症狀患者,不如將資源用在規劃做好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