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有觀眾職棒 陳時中:開放看球是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好,中華職棒今天(8日)開放千名粉絲,入場觀賽。中華職棒成為全球第一個現場有大批觀眾的體育賽事,台灣防疫模式受到世界關注。而「防疫MVP」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受邀到場,他也說,今晚場內觀眾人數很多,中職開打,等於是「試金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會去看球,那但是不會開球,我說如果我去開球我腰就會傷到啦。我已經在這邊坐了四個月都沒運動,突然去開那個球,我相信我的腰一定是沒有辦法承受。」

笑談自己不會為中華職棒開球的原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四個月來沒有停歇佈署防疫,在政府與人民的配合下,防疫成果亮眼,不僅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打職棒的國家,也是全球第一個開放粉絲入場觀賽的國家,不過在防疫考量下,粉絲觀賽必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怕飲食這口水相關的問題,那也就會不方便戴口罩等等,所以就禁止飲食這樣的一個規定,那很多嘛,今天晚上這等於是一個試金石,一下(子)人數相對地多,那我們看看這些情況是怎麼樣,那違反相關的規定,當然會有罰則,但我不認為有人會違規。」

直言開放看球是試金石。中職從4月12開打後就吸引國際媒體關注,除了推特直播球賽的觀看數破百萬,外媒也紛紛報導,美國雅虎更直呼「中職帶領棒球回歸」,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除了獻上祝福,更向中職會長吳志揚說,美國人民需要中華職棒。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吳志揚(2020.05.07):「AIT的處長,他前一陣子有跟我談到,他說你們真的帶給我們很多的希望,拜託你們,你們的雙語轉播,跟多語的轉播能不能持續辦下去。」

酈英傑還希望中職能推動 「棒球外交」,感謝台灣棒球在疫情肆虐的期間,能讓美國人民找回對生活的熱情與期待。中華職棒試辦開放千名觀眾入場,成為全球唯一有觀眾的職棒,外媒更持續緊盯「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