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捐200萬加菜金!海軍駁敦睦秘密赴南海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有團購業者今天捐贈給海軍200萬的加菜金,要給海軍加油打氣。希望他們不要為了之前,敦睦艦隊有官兵確診中共病毒,而受到打擊。不過外界傳出風聲,艦隊會到南海,是為了要和一些國家進行海上演練。但是針對這個傳聞,海軍否認到底。

團購網紅486先生親手向海軍送上200萬支票,特地致贈加菜金,要為先前身陷染疫風暴的敦睦支隊打打氣。

團購業"486先生" 陳延昶:「過程內容可以調查,但是我們國軍的士氣是絕對不能遭受到打擊的。」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海軍都被擊垮了,我想這一陣子以來,或者說包括前一陣子,每天有空沒空,就在我們台灣海峽附近繞來繞去的,對岸共軍的這些艦艇,它們是最高興的。」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穿針引線之下,486先生再度樂捐前線單位,希望海軍飽受責難之後,受傷的士氣能重新振作。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孫常德:「我們會平均的發到各單位,而且我們會註明,是以基層,最基層的單位辛苦的官兵為主。」

海軍政戰主任當場說明了善款用途,但對於遠航訓練科目仍然諱莫如深,因為最新消息指出,支隊 航經南海期間,曾和周圍國家的海軍演練海上對抗。

按照軍方調查小組公開的敦睦航程記錄,3月15號支隊離開帛琉之後,往西南方航行,穿越菲律賓南方海域,延巴拉望島和馬來西亞沙巴之間進入南海,3月27號支隊位置來到航程最西點,東經106度22分、北緯0度37分新加坡以東海域,之後才北上,在太平島東沙群島一帶演習。但沿途行經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和大馬,都是非邦交國實在敏感,有沒有一起演練海上對抗,海軍否認到底。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孫常德:「有關於機敏的部分,我們海軍也在立法院機密會議裡面,已經跟所有的委員做過報告。司令部有鄭重發一個澄清稿、一個新聞稿,裡面都已經跟大家做很明確的說明,並沒有此事。」

儘管再次駁斥消息,但南海國際情勢複雜,加上我國的外交處境,聯合演訓只能做不能說的可能性, 依然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