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小屋腳踏車 水陸兩用還能「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在全球防疫期間,能去郊區走走、騎腳踏車或是露營,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風光,是許多人的奢望。一位擁有4年騎單車旅行經歷的拉脫維亞景觀設計師,為了讓旅行更加應地制宜,開發出一輛水、路、住宅三合一的電動腳踏車,為喜愛大自然的朋友提供便利的旅程體驗。

對腳踏車愛好者來說,水陸兩用已經不稀奇了,但還兼具居住功能的「三合一」萬能電動腳踏車,可以說是大自然愛好者的夢幻配備。

Zeltini設計師兼所有人 勞茲(Aigars Lauzis):「這其實是一輛貨運三輪車,但它也是一間小房子。可以供兩個人睡在裡面,同時配有廚房以及各種機具、風扇和光源等所有物品。在裡面可以充電,可以舒服的睡一覺。它也同時是一條小船。」

既能在路上行走,也能在水中前行,透過設置的太陽能板與電池,下水就成了電動船。如果陸上騎累了,還可依靠電力系統繼續前進,不須擔心體力問題,讓腳踏車功能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這項多功能的新發明(Z-Triton)是由拉脫維亞新創公司Zeltini所開發,原型車配備了兩個250瓦電池,太陽能電池板和電動船發動機,在陸地和水上暢行無阻。

大部分的零件都透過3D列印於當地製造,兼具環保理念,而充飽電的電池,可提供整輛電動腳踏車,在不需耗費力氣的情況下,在陸地上行駛40公里,在水上行駛10公里。

在遇上如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防疫期間,配備中的小屋也能成為自我隔離的方案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