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早發現乳房異常!英發明居家檢測裝置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英國每年平均約新增55,000例乳癌病例,如何及早發現乳房異狀成為重要議題,有一款簡易的乳房居家檢測裝置,只要透過小小的聲波掃瞄儀器,結合手機app軟體,便能快速收到檢測報告,及時發現異常狀況,這項發明也奪下英國2022年的戴森設計大獎。

拿著小圓盤裝的儀器,跟隨APP上的光點位置進行掃描,這是英國兩名剛畢業的學生所研發的自我檢測乳癌裝置(Dotplot),透過聲波對乳房進行掃描,讓女性在家就能簡易檢測乳房狀況。

不僅掃描完成當下就能收到即時報告,還會自動與上次結果進行對比,即早偵測出乳房組織的異常變化。

發明者之一 巴巴洛拉(DEBRA BABALOLA):「它可以引導女性每個月進行自我檢查。我們將手持設備和手機應用程序結合,可以告訴你如何進行自我檢查,並確保完整檢查。」

這個只有一半巴掌大小的可攜式簡便裝置一舉拿下今年英國的戴森設計大獎(James Dyson Award),將獲得約17.8萬新台幣(五千英鎊)的獎金,目標是在未來幾年進行臨床試驗,並且擴大應用在其他疾病防治上。

發明者之一 波哈拉(SHEFALI BOHRA):「首先,我們現在最主要就是專注在乳房健康,下一個重點是研究男性睪丸癌,然後是軟組織肉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21年的數據顯示,乳癌已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佔全球每年新病例的近12%。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