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駕智能嬰兒車兼行動搖籃 大減父母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手抱嬰兒又要推嬰兒車,常常讓許多新生兒父母勞累不堪,最近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出現一台智能嬰兒車,結合了人工智能技術,能自動前進跟搭配父母的步伐停止,遇到上坡路段還能不費力的移動重物,是帶寶寶出門的好拍檔。

放開雙手,嬰兒車能自動往前行走,大大減低父母負擔,近日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一款新型智能嬰兒車吸引眾人的目光。

GLUXKIND 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 黃凱文(KEVIN HUANG):「這是 Gluxkind 的『艾拉』(Ella),它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嬰兒車。由具有電腦視覺的人工智能所驅動,周圍裝有感測器,提供360度全方位安全保護。因此,它能夠掃描周圍環境並了解周圍環境,當裡面沒有寶寶時,讓父母走路時可以解放雙手。當你停下來時,它也會在停止,當它偵測到你不在範圍內的時候。」

遇到上坡也不用擔心,只要輕輕的將手指放在上面,就能在上坡路段移動約45公斤(100磅)的重物,絲毫不費力。

另外,當嬰兒車靜止時,還能啟動搖籃功能,讓寶寶安穩睡覺,父母也能獲得適當休息。

目前,智能嬰兒車的初期定價為3800美元(約新台幣11.6萬元),預計於2023年中開始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