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成長趨勢明確!台積電CoWoS產能逐年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外資摩根大通預期,AI需求下半年持續強勁,產業趨勢明確下,台積電積極擴充CoWoS先進封裝產能,外界預估,明年底前產能擴大到至每月2.8萬片。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2023.8.10):「請記住、請記住,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你買越多就省越多。」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奮力叫賣!人工智慧(AI)引發熱潮,輝達(NVIDIA)AI加速器晶片,成為科技大廠瘋搶產品,超微(AMD)第四季,也要推出MI300晶片搶市佔,但不論輝達、超微、還是微軟,這波AI大戰,少不了關鍵推手-台積電!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3.7.20):「先進封裝領域,特別是CoWoS,我們確實在容量上有些緊張,很難完全滿足客戶的需求。我們正在盡可能增加我們的產能。」

多家業者透露,輝達高階AI晶片一貨難求,關鍵可能就在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嚴重不足,魏哲家在法說上透露,先進封裝需求,幾乎是雙倍成長。

台積電近日宣布斥資900億新台幣,要在竹科銅鑼擴大先進封裝廠,外界預估,台積電CoWoS產能將逐年翻倍成長,從先行每月1.1萬片,2024年底擴大至2.8萬片,也顯見台積電對於AI前景相當看好。

大華國際投顧分析師 張志誠:「那突然之間要這麼大手筆的,往CoWoS的部分去進行,這個不叫說是跨領域,但是這算是有一點上下整合,那如果說台積電願意做這麼大手筆的,上下整合的動作,這代表了他後面的訂單的把握度,是非常高的, 這就是為台積電明年營收,取得一個新的動能。 」

台積電定義AI處理器,未來5年將以近50%的年複合成長率快速上升,以台積電2024年起,全年營收將由2.4兆估算,AI將帶來超過2,000億元營收挹注。

台積電AI相關客戶,還包括博通(Broadcom)、賽靈思(Xilinx)、亞馬遜(Amazon)、思科(Cisco)、微軟(Microsoft)、Google等業者,金融時報報導稱,近期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加入搶購AI晶片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