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C商機來臨!高通迎戰英特爾等多位勁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AI晶片技術快速升級,各大晶片廠將目標瞄準筆電市場。高通在高峰會上高調宣布,專為PC打造、具有AI功能的新處理器,正面迎戰英特爾、蘋果等競爭對手。

「AI」,成為高通今年高峰會的關鍵字,執行長發表專為PC打造、具有AI功能的新處理器,正面迎戰英特爾等競爭對手。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我們正忙於與合作夥伴,推出由我們自家CPU驅動的人工智慧電腦。微軟正在重新定義個人電腦的Copilot整體體驗,為了實現這一切,個人電腦的處理能力需要提升到新水準,包括其主要的處理引擎,也就是CPU。」

AI PC進入新戰國時代!英特爾新處理器明年將登陸桌機平台;蘋果計畫10月底,推出首款搭載M3 晶片的Mac電腦;而超微筆電處理器Phoenix 2可望在今年第4季推出;而外傳輝達將攜手聯發科設計電腦中央處理器,傳聞最快2025年上市;高通新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具有12個核心,效能超越蘋果M2晶片,預計明年中由OEM廠商推出。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AI PC新時代正在到來。我認為我們實際上將會有更多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將具有本地端(AI)模型,也將具有混合式(AI)模型,我認為,這就是人工智慧的未來。」

AI,成為2024年筆電市場一大亮點,研調機構Canalys預估,2025年PC市場適逢更換周期,預計將推升AI PC總量突破上億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