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AI榮景可期 外媒:幾乎超越地緣政治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美國加大力度對中國祭出晶片禁令,而大廠輝達的AI數據晶片1/4銷售來自中國,市場認為這或許將對輝達帶來影響。不過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輝達受惠的人工智慧的熱潮,可望超越地緣政治阻力。

在生成式AI浪潮下,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表現突出,第3季營收增長2倍多,每股盈餘成長近6倍。

儘管輝達坦言,第4季將受到美國對中禁令影響,但其他市場的強勁成長,將彌補對中銷售下滑的缺口,外媒認為「輝達的AI榮景,幾乎超越了地緣政治阻力。」

美國投資研究公司分析師 Angelo Zino:「人工智慧,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領域,它將幫助他們顯著擴大其整體潛在市場,不僅是在數據中心的晶片組方面,不僅是GPU,CPU也將成為明年業務的一大部分,以及InfiniBand,輝達拋出的數字為年收入超出100億美元。」

報導指出,包括微軟、Google、Meta科技巨頭正投資數以十億美元,為自家數據中心配備生成式AI能力,這對輝達來講相當的正面,並預期截至2025年1月會計年度,輝達數據中心收入將達65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