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閃到腰!AI動力外骨骼裝獲CES創新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德國新創公司推出一款人工智慧驅動的外骨骼裝,幫助人們在搬運重物時,減輕下背部負擔,這是該公司至今推出的最輕的外骨骼裝,獲得今年消費性電子展穿戴技術類最佳創新獎。

背著外觀像是黃背包的裝置,輕鬆地舉起壺鈴。總部位於巴伐利亞(Bavaria)的德國新創公司(German Bionic),在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中, 發表了最新款的人工智慧動力外骨骼裝(AI-powered exoskeletons)。

German Bionic 產品長 NORMA STELLER:「這是一個40磅(18公斤)的重量。 顯然,這個裝置讓我能夠舉起它,但它真正的作用是幫作用是幫助我保持背部健康。每次上提可以幫我支撐66磅(30公斤)的重量,意味這個40磅不在我的背上。」

這款外骨骼裝(Apogee)是專為從事體力工作的用戶設計,使其能更安全地完成工作。同時,還提供主動式行走輔助,減輕穿戴者疲勞。

外骨骼裝使用AI來收集、分析用戶動作,在用戶做出不安全動作時,也會發出警示音提醒。

German Bionic 產品長 NORMA STELLER:「目前的主要應用是物流和倉儲,但我們也正擴展到醫療保健領域,尤其是老年護理以及建築工程。」

這是該公司至今推出的最輕的外骨骼裝,贏得2023年CES穿戴技術類的「最佳創新」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