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3天!林佳龍:考試中.北返車潮要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中秋四天連假倒數第二天,原本擔心塞車的國五,前兩天一路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週六(10/3)到台北車站視察時表示感謝國人的配合,不過,週六、週日兩天假期,預估將有另一波北返車潮,林佳龍強調,考驗還沒結束,交通部將嚴陣以待。

交通部長 林佳龍 VS.民眾:「要南下嗎?對,南下比較鬆啦。」

親自問候搭車民眾,了解疏運情況,中秋連假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北車站視察,走訪雙鐵月台,還到防災中心聽取簡報,臉上都帶著笑容,心情看來很不錯,因為這回連假的國道路況,大多維持順暢。

交通部長 林佳龍:「現在還在考試中,我們講說一開始我們算是有控制住,整個能夠讓交通比較順暢,不過我們也是要嚴陣以待。」

強調仍在「考試中」,林佳龍還不敢輕易鬆懈,就是因為準備收假,預估將迎來北上高峰。前兩天一路順暢的國道五號,在週六接近中午時,已經逐漸湧現北返車潮,出現回堵情況。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也是我擔心的地方,因為前兩天比較順暢,很多人可能就會鬆懈,這個瞬息萬變,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今天開始北上的車流,能夠做到分流。」

就怕再重演端午連假的塞車惡夢,林佳龍期盼用路人配合分流措施。而北返的易壅塞路段也出爐,包括國一北向園山到大華系統等4個路段、國三北向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等,還有國五北上宜蘭到坪林,總計10個路段都是國道北返地雷路段。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 宋嵩:「西部來講大概會在下午2點開始,就會慢慢有一些路段會出現,國五的話剛剛講,原則上預計(中午)12點會比較壅塞,目前車子開始比較多了,晚上預計大概到過12點,可能還會比較多車。」

高公局預估,週六國道交通量將達122百萬車公里,這回連假疏運,能否順利過關,未來兩天天,將是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