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慶煙火 南市消防局ICS救災整備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為了迎接2020年國慶煙火首次在台南舉辦,市長黃偉哲除了規劃多個安全場域進行藝文表演活動,在每個場地都設置有消防局ICS救災指揮站(車),對於現場緊急狀況進行緊急應變處置及指揮,要讓遊客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國慶當天,規劃包括主舞台的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的觀夕平台、1661臺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等四個場地都有藝文表演活動。南市消防局七個大隊已完成救災整備,因應各種緊急救護需求。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8日)參加ICS救災指揮站(車)完成整備校閱儀式。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希望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國慶煙火,這些消防裝備希望是備而不用。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看到台南市消防局七個大隊,他的消防指揮系統、救災指揮系統都建置的非常完善,器材也非常齊全。我們很希望說最好是國慶煙火大家平安順利,進行完畢都沒有發生任何事情,那寧可備而不用。」

南市消防局七個大隊ICS救災指揮站(車),不僅在火場中適用,其他如重大車禍、救溺、地震災害等需要人命搶救的地方,皆可即時進駐災害現場進行搶救部屬指揮、人員裝備管制、編組幕僚群、災情回報及請求支援等任務,可說是救災體系中最重要的大腦。」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最新型ICS指揮車內配備有救災平板、指揮帳、車裝無線電、6組以上無線電充電座、白板、摺疊桌椅、移動式擴音組、電腦設備、ICS背心、旗巾(幟)等裝備器材以及客製化的收納空間。除了強化硬體設備,本局對於各級指揮官素質強化及戰技戰術訓練精進,我們一直努力鞭策自我更上一層樓,以保障市民財產安全,也確保警義消人員救災的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