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萬元以上書桌椅 扶輪社友捐員林農工弱勢生

甫接任員林扶輪社長的游春亨(右1),聽到員林農工弱勢學生回到家沒有書桌可以讀書,大方捐贈自家公司書桌。(圖/員林農工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我再也不用駝背趴地上寫作業了!」員林農工申請獲得愛心書桌的學生開心的說。校長林玉芬說,感謝扶輪社捐15套書桌椅給學生。學校會在今明兩天將這批愛心書桌運送到每個學生家中,並協助裝置好,希望學生們回家後可以好好在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桌上,享受學習知識的快樂。

捐贈儀式在員林農工行政大樓舉行。(圖/員林農工提供)
捐贈儀式在員林農工行政大樓舉行。(圖/員林農工提供)
校方致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對該校弱勢學生的幫助。(圖/員林農工提供)
校方致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對該校弱勢學生的幫助。(圖/員林農工提供)

這次接受愛心書桌捐贈的學生來自線西、埔鹽、溪湖、社頭等地,具備中低收入戶、外配、弱勢及生活扶助、單親、原住民或特殊境遇家庭等條件。這些學生普遍表示,在家裡寫作業時,最不方便的就是沒有書桌,只好將就著在餐桌上或地板上完成。

甫接任員林扶輪社長的游春亨(2020-2021),聽到員林農工弱勢學生回到家沒有書桌可以讀書,大方捐贈自家公司書桌,更特別訂製符合高中生身高的尺寸,附上兩枝LED檯燈,打造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每張書桌要價均在萬元左右。

特製書桌還附上兩枝LED檯燈,打造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圖/員林農工提供)
特製書桌還附上兩枝LED檯燈,打造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圖/員林農工提供)

社友吳建誼也愛心不落人後,看到社長送書桌,自己也慷慨解囊送椅子,將桌椅湊成一套。每張椅子都是外銷日本的型式,預估單價也在3千元以上。

員林農工學務主任黃淑玫認為,家庭經濟弱勢的學生因為家庭文化不利因素,確實容易影響學生在家中的自主學習時間,進而拉低學習力。「這些書桌讓學生在家可以安心複習與預習課業,有助於弭平教育落差。」

員林農工進修部主任許由華則說,進修部的學生大部分家庭經濟偏弱,在家學習資源通常不足,但是學生們的學習意願卻很強烈,八成以上的學生白天上班,晚上來學校進修。這次11名學生申請獲得愛心書桌,對他們來說象徵一個溫暖未來的開始,「不論學生何時回家,都可以在屬於自己的書桌上,研讀自己喜愛的書籍。書桌,對於提高學生成就感真的很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