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館推單人三溫暖 新招突破疫情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許多產業在疫情下面臨低潮甚至公司倒閉,尤其旅宿業更是大受打擊,但日本東京一間旅館,推出單人三溫暖房,大受歡迎,讓冷天中想泡個舒服三溫暖的客人不用擔心群聚感染,能好好享受桑拿浴。

在一人獨享的桑拿房蒸到出汗,再洗個冷水浴,日本東京一間旅館,推出單人芬蘭式三溫暖房,讓客人在疫情下也可以享受安心時光。

單人三溫暖創辦人 河瀨大介(Daisuke Kawase):「我認為單人桑拿室是預防流感的一種措施。我們要求客人進行體溫測量,並在接待處用酒精消毒。客人可以體驗(桑拿室)60分鐘。當使用結束後,我們的工作人員將對房間進行清潔和消毒。」

河瀨大介表示,單人三溫暖房其實是早在疫情發生前就已經有的計畫,但在疫情大流行和社交安全要求下,反而推動了這項計畫。

單人三溫暖也迎合了日本不斷增長的單身者市場,根據2018年政府統計數據,日本的單身家庭比例,估計將從2005年的30%在2040年增加到40%。

單人三溫暖創辦人 河瀨大介(Daisuke Kawase):「作為一種防止冠狀病毒傳播的方法,我們已經察覺到有對單人服務的大量需求。我認為即使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結束之後,針對『單身』人群的消費型態也將扎根。」

因為疫情導致住房率大幅下滑,東京旅館把1樓房間改裝成單人三溫暖,價格每小時3,800日元(約新臺幣1,050元),在寒冷的冬季非常受到歡迎,幾小時內就被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