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茶會飄「梅」香 傳承體驗多元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品茶喝茶是台灣人傳統生活的一部分。嘉義縣的阿里山梅山地區,盛產茶葉。梅北國小15日在梅山公園舉辦一場與眾不同的「無我茶會」,由一百多位小小泡茶師,設置茶席品茗。一起去看看。

在清脆悅耳的竹琴音與沁人心脾的茶香中,一場「無我茶會」在嘉義梅山公園星光廣場展開,梅北國小小小泡茶師自備茶具,圍成一圈一圈席地而坐,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品茶,展現茶藝學習成果與茶道精神。 .

嘉義縣梅山鄉長 林俊謀:「梅北國小利用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來梅山公園辦理這個無我茶會;響應我們梅山高山茶,也希望全國同胞都能夠到梅山來賞花。」

梅北國小校長 何嘉祥:「每年的一月都會到梅山公園來辦無我茶會,那這是我們學校校訂課程的一部分;那我們希望利用這個課程,培養我們小朋友健康有品、具藝術人文的氣質。」

結合在地茶樹地景,梅北國小將校訂課程融入生活與學習中,不僅讓小朋友泡得一手好茶,也從奉茶、品茗中,學習尊重他人,懂得與人分享!

梅北國小學生 張同學:「學茶藝,讓我變得更優雅、更有氣質,讓我學到更多;然後去參加全國賽,也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泡茶方法以及茶席的擺設及技巧。」

梅北國小學生 劉同學:「在學茶藝之後,我覺得我的行為,有變得更加優雅了,上台的時候,也比較有自信。」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梅山公園,是當年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地,佔地約6公頃,園內梅樹多達三千株,林俊謀鄉長説,今年因氣候關係,目前梅花只開了二成左右,月底應該會全部綻放,歡迎民眾來嘉賞「梅」、品茶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