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大戰波連中共 學者:拜登或陷不情願男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拜登就職美國總統。政治學者明居正(22日)觀察,正面臨中共的威脅滲透、中共派系鬥爭可能延燒美國政壇、共產主義全球化現象;在這場左右大戰當中,拜登恐怕陷入左右為難,有機會建立大功,也可能犯下大錯。而在野的川普力量,也可能繼續對抗中共。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左右大戰不只是在美國境內,這左右大戰慢慢會延燒到中國大陸。」「跟中共派系鬥爭,這兩盤火可能會燒成一盤。」

學者明居正觀察,拜登面對大量題目,中共對美國滲透外宣、迫害人權、滲透操控國際組織、追究中共疫情責任;另方面,中共派系權鬥可能再燒起亨特拜登硬盤門、甚至擴大點火。加上美國內部爭議,拜登團隊將陷入左右為難。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在左右大戰也好,(或)在這擁川普反川普之戰也好,拜登會變成一個不情願的第二男主角。他沒有辦法,因為這個事情會燒起來,然後他會被捲進去。那你對中共的政策拿捏 你到底要怎麼拿捏,非常困難的。」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局勢)理論上的話,應該要繼續延續川普的對抗,但是拜登本人能不能對抗中共,完全是一個大問號?國際上全部要(對此)打個大問號。」

明居正觀察,拜登上任第一天的動作,還沒有明顯向左轉;但他憂心,民主黨未來是否被黨內激進左派、共產主義者偽裝者脅持,推出激進政策?近期對川普與保守派的追殺,標籤化扭曲成所謂「極右派」,就讓人擔心。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全球化從資本主義全球化開始,現在變成社會主義在全球化,這是一個很弔詭的一個局面,所以川普還沒有處理完的這個任務,拜登完全沒辦法處理。」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近年)看見是共產主義全球化,或至少是激進社會主義全球化,他們把倫理道德、宗教文化、人際關係,或者破壞或顛倒;打的旗號叫做,價值多元論或價值相對論。」

明居正認為,書籍《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的內容,正在一步步實現發生;川普政府第一任期留下豐厚的反共遺產,接續的拜登團隊,有機會立下大功,也可能犯下大錯。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拜登看清楚了 他真的去以反中共為號召,然後以這對抗共產主義為號召,那他或許有得勝的機會;但他如果看錯的話,那恐怕非常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