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疫苗採購價公開 陳時中談搶購潮盼保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來看到,台灣採購疫苗議題,朝野熱議,立法院甚至成立採購調閱小組要揭露相關資訊。今天(26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目前歐盟禁止AZ疫苗出口,這會不會影響台灣後續AZ疫苗接種時程。陳時中對此表示,各種可能性都有,在世界搶貨時,還是要做守規矩的合約者。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疫苗全世界都在搶購中,歐盟這個動作,大家也會明白,就其實世界還是搶購得非常得厲害。所以不管是在出口也好,或者是訂購也好,大家都在處於一個非常競爭的一個情形,那這也是我說暫時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對於相關的一些合約,還是暫時保密。免得大家在競爭的時候,那因為這個合約沒有保密,那大家就一個,可能性被延緩出貨,那各種可能性就會有,所以在這也就是說,請社會大家稍微有一點點耐心,這些資料早晚都一定會公佈,不過在全世界在正在搶貨潮的時候,那我們還是做一個,比較守規矩的一個合約者。」

此外,陳時中透露,國產疫苗針對長者的試驗已經開始做,等完成之後,會朝18歲以下的年齡層來做。不過陳時中坦言,如果18歲以下民眾要在今年接種疫苗,時間相當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