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凱瑞被爆曾向伊朗洩密 議員要求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接著來看到,日前到訪中國的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他另一個知名身分,是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快4年的國務卿。不過,現在有美國媒體報導,凱瑞曾將美國盟友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洩密給伊朗。

美國福斯新聞主播 Bret Baier(2021.4.27):「今晚的頭條新聞,前國務卿、現任氣候特使凱瑞,可能嚴重破壞國家安全和國際關係。牽涉到凱瑞告訴伊朗官員,以色列參與攻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共和國武裝力量。」

25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紐約時報》獲得的一個錄音檔,內容是今年3月,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與一名叫做雷拉茲(Saeed Leylaz)的經濟學家的對話。錄音顯示,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國務卿的凱瑞(John Kerry),曾將美國盟國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告訴伊朗。查瑞夫在錄音中表示,「前國務卿凱瑞告知他,以色列已經攻擊伊朗在敘利亞的利益200次,讓他感到驚訝。」

記者 Vs.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4.26):「(你知道,雖然國務卿的職位改變,他仍繼續在世界舞台上代表美國。總統對凱瑞告訴伊朗以色列方面的秘密軍事行動,是否有任何評論或反應?)我們不就洩漏的錄音發表評論。」

對於凱瑞洩漏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凱瑞真的洩密,應該立即辭職。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布萊克本(2021.4.27):「如果這是真的話,如果他真的這麼做了,那他需要立即辭職。太不可思議了,令人無法接受。」「那不僅會在外交方式上危害我們國家的外交政策,還會威脅到我們在中東戰場上的軍人。」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也批評,媒體的報導方式是雙重標準,並表示,凱瑞的洩密事件是20年來最大的醜聞。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2021.4.27):「還要指出另一個雙重標準,不僅是弗林和凱瑞在法律意義上的不同,還有(媒體的)報導的方式。如果這是真的,《華盛頓觀察家報》公正地說了,這是20年來最大的醜聞。你會從我們的盟友那裡竊取機密,把它交給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紐約時報》表示,這個音檔原本不打算公開,但倫敦的波斯語衛星新聞頻道伊朗國際電視台(Iran International)率先拿到洩密音檔,之後分享給《紐約時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