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榮譽而非殺戮 東京將迎來「奧運難民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在參加今年東京奧運的隊伍中,有一個很特別,他們沒有國旗、沒有國歌,他們?榮譽而戰,這就是「奧運難民隊」。

現年27歲的盧娜·所羅門是厄立特里亞難民,當她在瑞士洛桑的射擊中心舉起步槍時,她希望通過刻苦練習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點,那就是能在7月的東京奧運上有一席之地。

這在幾年前,她是不敢想的,因?在她的祖國,步槍可是要命的東西。

10米氣步槍運動員 盧娜·所羅門 :「在我的國家,如果你參與射擊,那是去殺人,我們不把步槍用於運動」

2015年,所羅門以難民的身份來到瑞士。在這裏她遇見了教練坎普里亞尼,一位三次獲得奧運射擊冠軍的意大利神槍手。從此,開始了她的射擊之路。

雖然,坎普里亞尼教練表示,所羅門當前的水平想要拿獎牌不太可能,但是他覺得奧運精神並不只是贏得比賽。

射擊教練坎普里亞尼 : 「也許有一天,一個小孩指?電視說「我想成?那個人」,而那個人不是金牌得主,這很棒。我想那才是奧運精神的精髓。」

現在,包括所羅門在內,一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55位難民運動員,進入東京奧運的預選,最終陣容將6月公佈。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