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不堪塞車惡夢 將推「飛行計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上下班總是塞車的惡夢也曾讓你想過用飛的上班嗎?美國一家航空新創公司,近期推出一款小型電動飛機,外觀如同飛機與直升機的混合體,僅單靠電力,就能飛行96公里(60英里),類似空中計程車(出租車)的概念,未來可望在都市載客,成為新的交通模式。

一家航空新創公司(Archer Aviation)近期推出小型電動飛機,外觀如同飛機與直升機的混合體,約12公尺的機翼上配置六個螺旋槳,最高時速超過每小時240公里,猶如一台飛行計程車,要將人類在地面上遇到的問題轉移到空中。

Archer共同創辦人 阿德科克(BRETT ADCOCK):「我們今天看到地面上巨大的交通量。在洛杉磯,每天有 5000 萬趟通行數,其中超過 500 萬趟旅程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原本在陸地上要一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在這台新型電動飛機Maker問世後,空中通勤只需5到7分鐘,喝杯咖啡就能輕鬆抵達。目前規劃的入門級售價為每位乘客每英里3至4美元,相當於1.6公里約台幣100元的交通費。

Archer共同創辦人 阿德科克(BRETT ADCOCK):「我們可讓其成為極具經濟效益且安全的日常通勤選擇,因此我們真正目標是製作出入城市的大眾交通運輸解決方法。」

飛機成為日常交通的最大困難在於需要提供廣大腹地提供升降,該公司正在打造「電動垂直起降(eVTOL)」來解決問題,讓電動飛機能如同直升機一樣垂直起落。

然而,他們這次並未實際展示Maker的飛行能力,只宣布正在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申請四人座飛機認證,預計將於 2024 年上市,首要執行城市選定洛杉磯和邁阿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