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豪雨 雲林花生災損嚴重 農民盼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連日暴雨造成雲林農業災情損失嚴重,目前正值花生的採收期,有農民發現花生果粒變小了,低窪地區還有泡水發芽的情況。對此有農民也提供方法,希望幫助花生農度過難關。

台灣中南部連日降雨,雖然讓水庫吃飽飽,但雲林的農損卻相當嚴重,尤其是花生,因為進入採收期,所以低窪地區泡水的話,就有發芽問題。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農業處和農改場會進行整個勘災,但整體面積要超過20%,希望農民損失降到最低,可以通過農委會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來彌補所有農民的損失。」

褒忠地區有農民發現,因為今年先是旱災,現在又接水災,花生的顆粒長不大,而且果實也變少了。有經驗的農民也提出小秘訣,希望大家能損失減少,度過難關。

農民 廖先生:「最近要快點加益生菌、或是光合菌,芽孢桿菌或者木棉菌,加有機葉肥,讓它的花生長的更大,加鉀肥讓它本身的結果率會更好。」

農委會表示,受到6月下旬豪雨影響,全台總計農業產物損失約新台幣2134萬元,其中雲林落花生的損失就占了36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