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再提中國走私貓 要補非洲豬瘟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中國走私高價名貴貓被安樂死,引起輿論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這批貓來自狂犬病疫區,政府執法是萬不得已;對於為暴利而走私的船長、船員,將從嚴處分。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非法進口,尤其這一次的貓狗,來自於狂犬病的疫區,這種潛伏期特別的長、又不易發覺,國家執法機構依據法律,不得以所做的痛苦作為,這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絕對不能因為一時不忍,而使得防疫有破口。24年前,口蹄疫病毒發生,就是來自於中國的仔?走私進口,一時不察、蔓延開來,最後不得已撲殺400萬頭國內養豬,那種才是大不忍,請民眾諒解。」

蘇貞昌上午到桃園遠雄貨棧,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對於近日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蘇貞昌表示,一定要把破口補起來,並提醒防疫單位,不肖業者手法一再翻新,層層包裝、偽裝都要一一點破,嚴守國境才可以保護產業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