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車改電動車!肯亞靜音太陽能車更接近動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在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有旅遊業者將原本的燃油車,改裝成電動車,以減少噪音和廢氣的排放,不干擾野生動物,為遊客帶來全新體驗。

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原,一輛汽車正行駛其中。接著,車子經過一群正在吃草的大象,完全沒有驚擾到象群,因為這是一輛電動遊獵車(safari),不僅沒有傳統高油耗車的噪音,也不會排放廢氣。

導遊 穆肯耶:「如果你靜靜地開車到這裡,你當然會更接近動物,尤其是現在在我們身旁的大象,因為地面沒有震動,也沒有煙,他們沒有聞到其他汽車那樣的煙霧。所以有了這(電動車),你不會有(噪音廢氣)這些東西,動物不會受到任何干擾。」

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是動物大遷徙的重要舞台,保護區內經常有越野車穿梭,多以柴油或汽油為動力。在肯亞經營生態旅館的穆肯耶(Sylvester Mukenye),為了提供遊客更乾淨的體驗,委託肯亞與瑞典合資的公司Opibus,將他買入的3輛越野車,改裝成100%由太陽能供電的電動車。

Opibus工程師 Wanjiru Kamau:「我們首先要把引擎拿出來。」

成立於2017年的Opibus,總部位於首都奈洛比(Nairobi),是肯亞唯一一間將燃油車改裝成電動車的公司,已完成肯亞遊戲公園10輛車的改裝。未來計劃從小巴出租車(matatus)開始,將肯亞的道路及保護區電氣化。

Opibus工程師 Wanjiru Kamau:「我們設想,到2030年,道路上的所有小巴,都成為電動車。」

該公司表示,比起柴油引擎,電動車對環境更友善,也可節省一半的營運成本。目前,該公司有35%的原料來自當地,最終目標是全部使用當地原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