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嚴重缺電 廢棄筆電化身太陽能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西非的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長年飽受缺電所苦,被世界銀行列為全球前3大電力落差國。當地一家企業將廢棄的筆記型電腦回收後,再製作成太陽能燈具,為嚴重的缺電問題提供一個解方,同時也應對了環保永續的議題。

畫面中這些廢棄筆記型電腦,對奈及利亞這家企業(Quadloop)的員工來說,不只是電子垃圾,更是製造光源的材料。員工把筆電內部的鋰電池、電線、螺絲和螢幕等零件回收分類,其中一些成了製作太陽能電燈的組件。

企業創始人表示,奈及利亞本地製造的低價電子產品,在當地有市場需求,但產品中的許多零件無法在國內取得。

企業創始人 多齊 伊格威洛(Dozie Igweilo ):「是的,我們注意到有這麼一個市場,如果我們善用電子垃圾,我們將降低生產成本和銷售成本。我們從一開始就這麼做,也是我們能走到今天的原因。」

這種太陽能燈具售價約32美元,很多客戶都是小型企業主,保持照明是許多企業維持生產力的方式,他們正迫切需要更便宜的設備。

美髮師山謬(Blessing Samuel)就是其中之一,以前她必須在晚上啟動燃油發電機,或者把工作延到第二天,現在她有太陽能燈具,解決了問題。

美髮師 山謬(Blessing Samuel):「它減輕了我購買燃料和支付額外費用的壓力。」

太陽能燈具的目標市場還包括當地社區醫院,在奈及利亞的能源危機中,這是他們保持燈火通明的一種方式,並且帶來友善環境的額外好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