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人選盤點 河野呼聲高.高市拚首位女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日本自民黨本月29日將投票改選總裁,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宣布不再連任後,目前自民黨總裁台面上主要人選有四位,分別是受到菅義偉力挺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以及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這4人對台與對中的政策也受到各方關注,我們來聽聽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的分析。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如果說按他們政治的光譜來說的話,對中國(共)最保守的,跟安倍最近的是屬於高市早苗,她如果當選的話,她將成為日本第一位女的首相,抗中挺台,這個方面的政策的話,她基本上和安倍是一樣的,堅定的保守主義者。那麼在這4位裡邊,最最跟中國(共)比較接近的是石破茂,石破茂而且他得到了二階俊博的支持,所以說他,如果說他當選的話,我想他整個政策就變成一個比較偏左的政權,跟中國(共)的關係就會走的比較近,對台灣相對的就比較疏遠。那麼走中間路線的基本可以說是岸田文雄,他是一個,基本上屬於官僚型的一個政治人物,那麼基本上會走中間路線。那麼河野太郎呢 ,河野太郎基本上他是比較炒作民粹這個一個政治人物,雖然在國民中人氣比較大,但是說他的政策主張的話,我們看到他會忽左忽右,這不是一個訴求很清晰的一個政治人物,所以說我覺得河野太郎的話,到底說他上台以後會往哪方面走,這還看不太清楚。」

矢板明夫表示,就目前來看,在國民中人氣最高的,也得到黨內年輕議員們支持的河野太郎,當選的可能性相對大一點,但還有一個不特定的變數,就是高市早苗,如果她得到安倍晉三與細田派96位國會議員的全力支持,就很可能會逆轉選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