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總務大臣請辭 伊藤博文外玄孫松本剛明接任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宣布,20日請辭的總務大臣寺田稔遺缺, 將由63歲的前外務大臣松本剛明(圖)接任。松本將在接下來舉行的認證儀式後正式上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昨天請辭的總務大臣寺田稔遺缺,將由63歲的前外務大臣松本剛明接任。松本將在接下來舉行的認證儀式後正式上任。

松本出身政治世家,是日本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外玄孫,父親是前防衛廳長官(現在的防衛大臣)松本十郎。

涉及政治獻金爭議的寺田稔已在昨天晚間請辭,是岸田內閣中不到1個月第3名請辭的閣員,日媒分析,這種「異常事態」將重創岸田政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松本今天跟岸田會面後受訪說,岸田已下達推動當前總務行政廣泛課題的指示;總務省負有國家根本的國民生活基礎重要制度的重責大任,他會善盡職責不負岸田所托。

松本是兵庫縣第11選區選出的眾議員,至今已當選8次,在自民黨內派閥屬麻生派。踏入政壇前曾擔任過銀行行員及父親秘書,2000年眾議院大選以民主黨籍候選人身分首度當選眾議員。

在民主黨執政時期,松本曾任外務大臣等職,但2015年時在有關安全保障法制方面跟民主黨理念不合退黨,之後加入自民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