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烏55億美元 岸田:憂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宣布,要再提供烏克蘭5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他表示,俄烏戰爭連動著東亞地區的安全局勢,擔憂所謂的「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岸田也預告,G7集團會在5月的廣島峰會上,向世界展現共同對抗中共的決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在一場研討會上宣布,將向烏克蘭追加5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支援烏國人民的生活以及重建基礎設施。另外,他也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2月24日當天參加G7領袖的線上會議,以此連接5月的實體峰會。

岸田在演說中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僅是歐洲的事情,而是對整個國際社會規則的挑戰,他也因此擔憂起東亞的安全局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2.20):「日本正面臨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目睹了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現實,我對於『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有著強烈的危機感。」

G7的領袖們今年5月將在廣島舉行實體峰會,岸田希望向世界展現G7集團強烈的決心,也就是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以及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言詞間不斷暗指中共的擴張行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2.20):「日本周圍的安全保障環境,包括在東海和南海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以及北韓日益活躍的核武和飛彈活動等,是戰後以來最嚴峻和複雜的。」

另一方面,日本與歐洲盟友們的安全合作,近期也將有進一步的發展。日本《共同社》報導,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Ben Wallace)和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正考慮在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會面。除了討論三國合作開發的次世代戰機,為了因應中共的軍備擴張,還預計探討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