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會烏克蘭總理 承諾支持戰後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即將滿兩年。週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接待了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岸田承諾,將利用日本地震災後重建的經驗和技術,與企業合力支持烏克蘭戰後重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將繼續與烏克蘭人民共同努力,直到和平重返他們美麗的土地。」

週一(2月1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接待了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岸田承諾,將利用日本地震災後重建的經驗和技術,與企業合力支持烏克蘭戰後重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今天會議成果令人矚目,我們簽署了五十多項合作文件,其中包括新的雙邊稅收條約。」

什米哈爾說,烏克蘭非常需要日本傳授戰後和災後重建的經驗。他還希望看到豐田汽車等大型汽車製造廠,在烏克蘭建立生產設施。

烏克蘭總理 什米哈爾:「烏克蘭在戰後和災後恢復領域,非常需要日本的技術創新和經驗。」

當天,日本決定提供158億日圓,約合7.6億美元,無償資金援助烏克蘭用於排雷、臨時橋樑和大型變壓器等恢復作業。

同時,約50家日本公司與烏克蘭同行在農業、能源和基礎設施等七個領域,共簽署了56份合作文件,支持烏克蘭從第一產業到第三產業的全面經濟發展。

聯合聲明指出,「兩國民間的參與是實現具體項目的關鍵」。

岸田文雄還表示,將啟動修改投資協定談判,並準備創建新產業,支持烏克蘭經濟重建,恢復民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