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氣候峰會稱致歉 回看川普為何退出巴黎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聯合國第26屆氣候峰會,11月1日開始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12日閉幕。多國領導齊聚,就對抗氣候變遷發表談話。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表示,已開發國家必須協助開發中國家,遏止氣候危機,並提出了2030年的減排目標。不過,拜登在發言中,為川普退出巴黎協定而道歉,引起外界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1日在聯合國第26屆氣候峰會(COP26)上表示,他將在未來七天內宣布一項新的氣候倡議,內容將涉及美國農業、石油、天然氣以及森林砍伐問題。拜登在峰會上,還為前總統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而道歉。

美國總統 拜登(2021.11.1):「我想我不該道歉,但我還是為了一個事實道歉,即美國因上一屆政府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使我們有些情況不妙。」

美國在2020年11月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前總統川普曾批評,巴黎協定對美國經濟產生了負面影響,並對共產主義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限制過於寬鬆。在2020年的20國集團峰會(G20)上,川普指出退出《巴黎協定》以來,美國減少的碳排放比任何國家都多。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20.11.22):「《巴黎協定》不是為了拯救環境而設計的,而是為了扼殺美國經濟。我拒絕放棄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工作,並向世界上最嚴重的污染者和環境違法者發送數萬億美元。」

今年1月,拜登上任後,就重新加入了巴黎協定,力推一系列氣候政策,並派遣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半年內2度訪問中國。不過,拜登一周前推出的1.75兆美元、內容涵蓋增稅以及氣候和社福支出的法案『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目前因國會內部分歧而備受阻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