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二戰紀念館致詞 吳釗燮:有責確保屠殺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5號應波蘭奧許維茲國家博物紀念館邀請,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紀念館國際教育中心捐助者牆啟用典禮致詞,強調歷史記憶不應被輕易抹去,台灣也將繼續提倡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還要讚揚奧許維茲國家博物紀念館和基金會,他們在保存大屠殺的文件和紀念碑方面的非凡努力,並將其轉化為具有影響力的教材,讓世世代代能夠反思歷史。」「我們有責任記住過去並確保它永遠不會再發生。」「在威權主義捲土重來,逐步破壞我們共同擁有和珍視的民主制度的時代,我們的任務尤為重要。」

位於波蘭的奧許維茲國家博物紀念館,保存世界現存規模最大及最完整的二戰納粹集中營遺址。台灣是第一個與這座博物紀念館合作的東亞國家,也是第一個與他們合作建置虛擬實境計畫的國家。奧許維茲基金會董事長賽溫斯基、執行長索切維察 與台灣駐波蘭代表陳龍錦等人,都出席了啟用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