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跳入結冰水池 俄羅斯人的神聖洗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每年俄羅斯東正教徒慶祝主顯節,會在1月18日至19日的夜間跳入冰冷的湖泊河水進行洗禮。今年依然有數百位東正教徒按照傳統,不畏0度以下嚴寒低溫,在俄羅斯各地跳入冰水,藉由冰浴相信可以洗去罪業。

在俄羅斯莫斯科奧斯坦金諾湖畔(Ostankino pond),東正教徒們不論男女,身著泳衣,排隊進入冰冷的湖水中,並全身浸入水中3次,手劃十字聖號手勢,完成主顯節傳統儀式。

教徒 尼基塔·皮福羅夫 (Nikita Piforov):「今年的水很好,去年戶外氣溫是(攝氏)-20度,而且更嚴峻。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這是個節日,還有對信仰的堅定。」

湖泊的一側是教堂,對面則是在夜晚中發出七彩光芒的奧斯坦金諾電視塔,人們在經過洗禮儀式後拿起手機拍照,在冬季夜晚顯得個外熱鬧。

教徒 亞歷山大 (Alexander):「這是最好的感覺,年輕的靈魂,青春。」

除了莫斯科,位於俄羅斯西部的伊萬諾沃州首府伊萬諾沃市(Ivanovo) ,在教堂前面空無一物的雪地上鑿出十字架形狀的冰池,以木板搭建出簡易樓梯,同樣進行心目中神聖的洗禮儀式。

教徒 米沙(Misha):「你感到氣喘吁吁,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呼吸困難。但當你從水里出來時,你感覺就像重獲新生。」

而在薩馬拉州大雪紛飛的陶里亞蒂市(Tolyatti)也有類似活動。信徒們表示進入冰池中的經驗很難形容,感覺罪惡及壞念頭被洗淨了,彷彿身體煥發新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