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食將進口 國民黨:乳製品、嬰幼兒食品應零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國民黨中央上午召開反核食記者會,邀請放射科醫師等參與,說明輻射對人體健康的疑慮,以及國民黨堅持修法讓校園零風險,還有嬰幼兒食品必須零檢出。

放射科醫師 陳復華:「福食(放射量)絕對不會到這個紅線區來,但是就是在這個區域,所以說能夠避免就盡量避免,這是一個大原則。你說現在吃了福島的核食,你會不會有立即馬上急性的危險?不會,但是累積下來會不會?」

國民黨副秘書長 王育敏:「輻射的東西能免則免,能避則避,因為它是累積性的。一旦進到你的人體之後,它很難衰減期、半衰期其實是非常久的,所以在這個部分國民黨絕對要採取最嚴格的標準,幫人民把關。」

另外與會藥師認為,如果將來有民眾因吃了福食遭受傷害,為避免求償無門,應比照「藥害救濟」制度,讓廠商提撥一定比例營業額,另外也提出在相關食品標示警語。國民黨重申嚴格把關,要降低輻射食品對人體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