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得主發聲! 664俄學者籲普丁立即停戰

2010 年 12 月 10 日,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上,俄羅斯裔英國教授康斯坦丁·諾伏西羅夫 (Konstantin Novoselov) 在接受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 (Carl XVI Gustaf) 頒發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後旁觀。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法國《世界報》26日報導,包括曾訪問台灣的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諾伏西羅夫(Konstantin Novoselov)在內,多達664名俄羅斯學者公開連署,要求俄國立刻終止對烏克蘭的戰爭行動。這些學者表明,「這場對烏克蘭戰爭不正義,並且荒唐」,預見俄國「國際孤立」危機,要求「俄國負起責任」,「立即撤軍」。

除諾伏西羅夫之外,還有沙格底耶夫(Roal’d Sagdeev)等十名俄國學術最高殿堂「俄羅斯科學院」院士,亦參與連署。沙格底耶夫曾任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的科技顧問,2005年獲頒我國國立中央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該聯名信直言,莫斯科操作烏東情勢,製造開戰藉口,完全無法使人信服!

連署聲明中也寫到,「烏克蘭永遠是我們的親近的鄰國。他們與我們之間,很多都是父母關係、朋友關係或是同事關係。我們父親、祖父或曾祖父,曾一同對抗納粹。為了滿足某些俄羅斯聯邦領導者的地緣政治野心,鼓動令人懷疑的幻想歷史版本,只是背叛我們前一世代的記憶。」

學者們認為,相信俄烏兩國的所有問題,都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開戰,讓俄羅斯陷入國際孤立,並步入被排斥國家命運,俄羅斯將孤立於世界之外,將使俄羅斯科技與文化發展退化。學者要求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所有戰爭行動,也要求尊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